辣么大蛋黄酥

|CP平和|《以诚》

因为最近一次出场平次说的那句“直到在戎桥的那时候我才注意到…好像我…”产生脑洞所以有了这篇。

想看M21嘤。

----------------------------------------------------

服部平次知道远山和叶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

他讨厌别的男人接近远山和叶,也会不爽她主动对所谓的浑小子笑脸相迎。侦探的直觉让服部平次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注意到他对远山和叶有着奇怪占有欲,然而他并没有推理出这份奇怪的感觉产生的原因,尽管聪明的侦探自以为是地找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合理的答案——例如把远山和叶当作手下、兄妹。但习惯了周围人的白眼(包括工藤那小子对他欠扁的嘲笑)和心中一次次说不清道不明的躁动,他渐渐发现正确答案似乎早有了偏倚,也意识到了真正的答案就像定时炸弹一样终有一天会使平静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戎桥事件发生以前,服部平次依旧是没皮没脸地跟自家青梅竹马过着不分你我称兄道弟的日子。但就算不开窍如他也是发现了远山和叶最近的不一样。怎么说,这个被自己当作小跟班的少女她的女性特征似乎变得愈发显著。服部平次发誓不是自己变态,但必须承认当他骑着摩托车远山和叶坐在他身后轻轻拥着他时背脊所触碰到的无法忽视的柔软,是让他有了一些无法言喻的感受的。

学校里,看着远山和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时却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紧张拘束说话声音还有小小的颤抖,而是嗓音甜美又流利地说完精彩的演讲时,服部平次心想:“这家伙还真是跟以前不一样了啊。”看到远山和叶被摄影社邀请作为模特出的写真集,写真里画着淡妆的远山和叶清新可人,特别是穿着和服的那一张引起了不小轰动。服部平次又想:“和叶原来有这么好看吗。”真不是他的审美有问题,但毕竟从小一起长大对方再好看或再难看的样子也都见到过,拥有'突然被自己青梅竹马惊艳到'的这种视觉感受还是比较困难的。但一次无意识瞥到认真记笔记的远山和叶的侧颜服部平次突然意识到'糟糕,这个女人好像确实很好看'并且还暗搓搓地想着绝对不能让她知道自己的想法。

所以在一段时间内,'远山和叶漂亮,远山和叶身材好,远山和叶优秀'这样的印象在服部平次心中越来越深刻。总而言之就是服部平次意识到他的身边跟着一位可以说是很引人注目的女性,不是自己的跟班也不是从小一起长到大聒噪的青梅竹马——是一名已经十七岁并且出落大方的妙龄少女!而想到自己却依旧像小时候一样没羞没躁地跟对方吃喝玩乐破案功课无不'厮混'在一起时,服部平次开始慌了,这不是他这种大正青年该做的事。就算他擅长猜女生泳衣的图案听起来很像个变态,但他内心其实深受父亲严肃教育的影响,他不能再这样与远山和叶黏在一起了!所以当远山和叶一言不合就突然以尽在咫尺的距离脸对脸看着他问他发什么呆时他开始脸红(即使看不出来)后退,会急忙告诉少女不要理他这么近;当远山和叶做好便当去剑道社看他成员又再次起哄时他会一本正经地解释这是出自青梅竹马的关心;当远山和叶周末进他房间帮他打扫时会特别认真地说远山和叶是个女孩子不应该这样总是进出他的屋子,有理有据的让远山和叶想要发火却也找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回击他。

但服部平次做的这一切他认为十分正人君子的事情在对方心里的认知可就大不相同了。

“小兰,平次他最近对我特别冷淡诶…”在受够了服部平次莫名其妙地对待以后,远山和叶不得不与在东京的好闺蜜开始煲电话粥诉苦。

“怎么会?”

“平次他最近对我很客气好像故意在疏远我似的,也不让我靠近他。我问他为什么突然这样,他却说这样对我们两个人都比较好,以后会很感谢他之类的话!小兰你说你说平次会不会讨厌我或者…或者他根本就是对女人没兴趣啊!!”

“…”在尽量忽视掉电话那头“我早就觉得平次可能根本不喜欢女人了,我看他总是工藤工藤的他会不会真正喜欢人的就是工藤君啊!小兰你一定要小心!”的关西少女的声音,毛利兰心想就算服部平次再迟钝也不会做出什么'远离远山和叶,对远山和叶表现的很冷漠'的事情,所以安慰她服部平次一定不会讨厌她的并且保证会让工藤新一问服部平次问个清楚让她先放心。挂完电话叹了口气无奈好朋友的真正心意想要传达给关西笨蛋侦探想必还需要经历不少挫折。闻声而来的江户川柯南问她怎么了,毛利兰愤愤不平地说:“服部君最近居然都不理和叶,和叶真是太可怜了!说什么'关东的工藤新关西的服部'我看这些侦探们都是一些根本不懂女孩子心意只会自作聪明的大傻瓜!”在听到自己因为服部平次的所作所为而无辜受牵连导致被自家女朋友吐槽时,还是江户川柯南模样的工藤新一不禁一边流下冷汗一遍腹诽着“喂喂,这关我什么事啊…服部这个混蛋。”

晚上的电话里工藤新一果不其然地接到了毛利兰的任务,十分巧的是他很快地又接到了另一通电话——但这次却是来自服部平次的。工藤新一接电话前告诫自己一定要心平气和不嘲笑他半点地给他指点迷津,但他却想不到这通电话的内容会使他三个月后连吃饭上课发呆时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并且是深深地嘲笑)。

服部平次这几天过的十分不开心。

他疏远了远山和叶,他确实完成了所谓的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君子的任务,但身边少了远山和叶却让他仿佛丢了魂儿。他抑制不住的想念远山和叶,他会在上课时忍不住偷偷看着她发呆却又不得不强迫自己收回目光;会在周末想要出去吃东西时打开手机输入她的电话号码却又默默地按回退格键;会在发现尸体后习惯性地叫她不要看时才意识到自己早就让她不要跟过来。然而因为说完这句话后被远山和叶撂下一句“服部平次大笨蛋,我再也不会理你了!”并且她头也不回地就跑走了的这件事导致根本无心破案,只能灰头土脸地跑回家。想到少女说话时眼框里打转的泪水,服部平次又一次慌了。

'不对,事情的发展不应该是这样的。'

不论他行为的初衷是什么,如果惹哭了远山和叶,那么他就一定做错了。如果是小时候,他想要捉弄远山和叶或者因为什么小事与她产生争执从而弄哭了她的话,服部平次一定就会急忙收手然后笨拙地安慰她。

那么这次呢?

是否应该与远山和叶重归于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依旧当他们的青梅竹马?

但他做不到。服部平次好不容易开始正视作为一名女性的远山和叶,但他却不能正视他与远山和叶的关系了。

说到底远山和叶到底跟他是什么关系呢?——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喜欢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小跟班、或者真的是像她所说,是受服部静华所托照顾自己的大姐姐?不是,这些都不是,他们的关系远不于此。但到底他们之间还有什么更深的关系,服部平次想不明白。所以当他被这个问题快要缠绕得发疯的时候,他想到了工藤新一。

'问问工藤吧,他应该会知道些什么。'

打通电话后先告诉工藤故意疏远远山和叶的伟大原因,又把自己的困惑告诉他:“但为什么这个女人真的不在我旁边了,我就浑身难受?为什么我会在乎这个女人在乎到只要一想起她的事就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她只是我的青梅竹马我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她啊!而且我好像又弄哭她了…混蛋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所以说你真的只是把她当做你的青梅竹马吗?你真的想不明白原因是什么吗?”

“你傻吗知道我就不会打电话问你了!”

“服部,我想这个问题只有你自己真正想通才会有意义。不过我提醒你一句,如果你再以这种态度对待远山的话,她可能以后就真的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了。”

什么关系都没有了?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虽然服部平次从不承认,但他明白他和远山和叶之间早就有了某种深深的羁绊,这种羁绊伴随着他们从幼年到现在,他相信一定也会持续到很远的将来。如果谁想要抹去这一笔的话,他绝对绝对不会允许。

听到电话那头的沉默,关东侦探无奈地继续说下去:“真的服部,就算你还是想不明白这些问题也没关系。但你一定要陪在她的身边,一定不要离开她,一定不要…不要让她觉得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工藤新一说的这番话也是自己的一些感情。他深知两个互相吸引的人却不能在一起是多么的痛苦和令人惋惜。他不能用真实的身份陪伴毛利兰,不能在看到毛利兰流下眼泪时给她拥抱,不能在毛利兰受够了等待时坦然地告诉毛利兰'我回来了'。所以当他看到这两个明明有大好时光互相陪伴在对方身边的人却又不懂得珍惜这些机会时,他十分严肃地将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了服部平次。

听到服部用闷闷的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了句'知道了'后工藤新一松了口气挂断了电话。然而接下来是一段不明所以的沉默。

一秒

两秒

三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服部平次你也有今天!”在终于与服部平次结束对话后工藤新一终于将强忍了无数遍的内心吐槽释放了出来。

服部平次依旧还是没有想清楚他对远山和叶的感情,但他再也不敢那样对待远山和叶了。如果真像工藤新一所说,再这样下去他跟远山和叶可能真的就没什么关系了,他是肯定不会原谅自己的。另一方面虽然远山和叶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服部平次又发什么神经像没事人儿一样和她言归于好,甚至还会没事就约自己一起出门逛街看电影——但她毕竟还是很享受其中的,所以两个人也很默契的对之前的种种闭口不谈。

直到发生了戎桥那件事。

“你要对我的和叶做什么!?”

就像是一瞬间擦干净了覆在镜子上的雾气,眼前的一切终于都变得清晰明了。也清晰的映照出了服部平次的内心。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对远山和叶的感情——那是他的远山和叶,他最喜欢的远山和叶。从很早很早自己还没发现对她的喜欢时,他就已经给远山和叶贴上了专属于自己的标签。因为最喜欢,所以不允许别人触碰;因为最喜欢,所以看到别的男人抱住她时,才会连想都不想就吼出那句话。

服部平次终于明白了长久以来会如此在乎远山和叶的真正原因。但明白归明白,不按套路出牌的服部平次依然没有交出让我们满意的答卷…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证据!”因为远山和叶前来质问刚才在戎桥上自己的一系列行为,世界装蒜第一的名侦探搬出了这句话。

忽视掉少女气急败坏的模样服部平次转过头脸色红红地想着:“工藤那小子可是在伦敦的大本钟说的,那么重要的事情我怎么可以在戎桥这种地方说出来啊呆子…”

“反正只要有我在你身边别的男人要抢走你根本想都别想!”

“不过我才反应过来既然工藤那家伙早就告白了那我岂不是在恋爱这件事上又输给他了吗!告白地点这次绝对不能再输给他!(甲子园怎么样,应该不会输给大本钟吧)”

以上这些服部平次内心的小九九远山和叶是暂时不会知道了。不过相信在不久的以后终于开窍了的服部平次一定会让远山和叶感动得一塌糊涂吧。这对关西笨蛋夫妇也一定都会对彼此敞开心扉,以诚相待。

fin.


评论(20)

热度(144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