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么大蛋黄酥

【BJ】虚拟健康管家

我炸了

不可多糖: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本来应该是个周三段子,但是我没刹住写超了。


-----------------------------------------------------------------------------


“您好,我是001号虚拟健康管家,姓名锦户亮。”


横山拨弄着中指上作为开关的戒指,看着眼前这个自称为锦户亮的虚影,不知作何反应。


 


 


 


一天前


“yoko,你看看你的体检报告!”医学院的知名鬼才涉谷教授拍着桌子,对着横山跳脚,“你看看,多少项指标不合格!”


“我明明有一直健身”横山不甘心的摸了摸自己完美的腹肌。


“吃生肉”涉谷用食指敲着桌子,“不节制的喝酒、用酒治宿醉和感冒”,亮晶晶的眼睛紧盯着横山,“再健身也救不了你这要废了的肝和消化系统。”


横山耸了下肩,不再还嘴。


“喏,拿着”涉谷从抽屉里翻出枚灰扑扑的戒指,“我搞出的新玩意,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做出的健康管家,控制你的作息时间,酒精浓度超标就实行电击处罚的那种。”


盯着横山把戒指套在拇指上,刷了信用卡签了3个月的合约,涉谷才挥挥手,把多年的老朋友赶出了办公室。


 


 


 


“请设置昵称、调整外貌衣着、导入体检报告、填写个人生活习惯问卷。”


横山心里吐槽着‘这不是网游的套路么’,将昵称设为了‘户君’,外貌懒得调整,衣着拒绝了系统多次推荐的皮衣,选择了普通的T恤,最后又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把自己的生活习惯填写好,等回过神来已经到了晚上。


一切都设置好后,虚影闪了闪,凝成了一个清晰的人形,横山用手戳了戳,不出意料的从那个看起来很真实的身影里穿了过去。


“这很不礼貌,横山君。”


横山撇撇嘴,暗暗腹诽,“明明只是个人工智能,还那么麻烦。”


 


 


 


总体说来,横山的生活习惯还算是健康,早起早睡加上规律健身,为了不影响到工作,横山把戒指设置为仅在家开启,贵的离谱的健康管家沦为了闹钟和健身计时计数器一样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横山出去应酬,喝的烂醉回了家。


一进家门,横山那已经闪了好一阵红光的戒指就发出了警报,接着锦户的影像气急败坏的从戒指里钻出来,还没等朝着那个身上酒精浓度明显超标的家伙发火,就看横山把公文包一扔,扯开领带直接瘫在了地上。


第二天早晨,横山从自己的床上醒来,身上干干爽爽穿着睡衣。伴随着搅拌机的轰鸣声,煎蛋和吐司的香味融在暖暖的阳光里,让人忍不住在床上多打两个滚。横山坐起身,宿醉扯得他脑袋像要裂开一样。


一个身影举着个杯子,啪嗒啪嗒的跑过来,“横山君,先把这个喝了。”


“这是什么?”


“banana juice!”


“哇!好喝!”一杯喝下去,甜甜的味道弥漫在口腔里,因为宿醉带来的恶心也被平复了。


锦户拿着纸巾等在一旁,接过喝空的杯子,顺便擦干净了横山沾满牛奶的嘴角。


“啊!”横山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大叫出来,“你怎么能碰到杯子的!”


锦户坏笑着戳了下横山的脸颊,没有实际的触感,只有一种刺痛的感觉。


“用电啊,横山君,不过只能举起一些轻的东西”,说完眯着眼睛一步步的朝着横山靠近,双手间的电流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说起来,昨天喝醉的处罚,还没做哦!”


周末清晨的公寓楼里,一声凄厉的惨叫久久回荡。


 


 


 


“横山君,以后不在家的时候,也把我放出来吧。”


“不行不行,在外面不能带着户君。”


“怎么不行,我绝对不会再放任你在外面随便喝酒了。”


“谁会每天在身边放一个投影啊,会吓到别人的。”


“我最小可以缩到手指大小,装到口袋里。”


“带我出去吧!拜托了!横山君!”


在锦户一整天语言攻击、眼神攻击、不给做饭威胁的多方攻击下,横山屈服了。


第二天,横山把缩小版的锦户扔到了公文包里,带去了公司。


结果聚餐没遇到,遇到了加班。


公司里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回去了,只剩下横山一个人顶着白花花的灯光赶着方案,锦户早已变回了正常大小,生怕打扰到横山工作,只得窝在一把转椅里安静的等着,仅偶尔帮他递上杯温热的水,办公室里只有噼里啪啦的打字声。


直到深夜,横山才完成了手头的工作,转身望去,锦户窝在椅子里头一点一点的已经快要睡着了。


“你一个人工智能怎么还会困啊”,横山揉了一把锦户的头,“都说了平时不带你出来,无聊了吧。”


“才没有”,锦户揉着眼睛站起身,走到了横山身后,“我就是为了这个时候才存在的。”


说着伸出双手向着横山的头按去,想起之前被电击的疼,横山下意识的缩头,锦户不满的哼了一声,继续按了下去。


一阵麻酥酥的感觉出现在头上,锦户在帮他按摩,从头到僵直的脖子和酸痛的腰背,没多一会,就神清气爽恢复了精力。


“所以说,你能碰到我?”


“如果这样也算的话。”锦户笑着拉住了横山的手。


手心里传来了酥酥麻麻的痒意,横山却没有放开。


 


 


 


该来的总是会来,就好像应酬上的酒,推也推不掉。


口袋里,拇指大小的锦户已经闹翻了天,横山的酒精浓度早已超了标,但因为客户的要求还在一杯接着一杯的灌着,唯一欣慰的是,在锦户的威胁下,这次横山有好好地把肉烤熟了才吃。


“这杯绝对不能再喝了!”小小的锦户扒着横山的口袋边探出头,挥着拳头抗议着。


“户君,你别闹,不喝不行的。”


眼看着锦户气的像要喷出火来,身上也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电流,横山手疾眼快的关了戒指,躲过了一次电击的威胁,虽然这次电击早早晚晚都逃不掉就是了。


又推杯换盏了好一阵,应酬也渐渐进入了尾声,横山也跟着松了一口气,靠在椅子上揉着额角,四处张望着休息一下。只看见居酒屋的角落里,一个捂的严严实实的男人,不停的偷看自己,那人的身形很像锦户。


横山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戒指,看见开关好好的关着才放心下来。


那天横山又喝的大醉,被同事送回了家里,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是干干爽爽的穿着睡衣睡在自己的床上。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subaru,你给我的戒指有点不太对劲。”


“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涉谷今天不当班,正窝在家里打游戏,电话夹在脖间,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横山。


“这两天,他都不理我了。”


“不理你?什么意思?坏了?”


“应该也不是”,横山烦躁的踱了两步,从那次应酬回来后,锦户就变得怪怪的“他除了提醒作息时间和辅助健身外,都不和我说话了。”


“那不是正常的么”,眼看到了最终boss,涉谷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游戏上,“难不成还要陪你聊天、和你谈恋爱么。”说完任由电话滑落到地上,认真打起了游戏。


不知怎的,电话那头的横山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红。


 


“诺,户君,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没有办法,横山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试图能够挽救一下。


只见锦户的眼珠转了一下,两天来一直僵直着的表情突然出现了一丝松动,最终形成了一张怒气冲冲的脸,“你要是再不经过我同意就关机,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所以说,不理我是代替电击的惩罚吗?”


“才不是,我是真的生气了!”


横山没有看见,自己的脸上,是多么开心的笑容。


 


 


 


“Yoko,最近怎么样?”可能是之前忽略了好友的烦恼,涉谷良心发现的打来了电话。


“嗯,不错啊,好一阵子都没喝酒了”,横山摸着自己的戒指,眼睛追着那个在厨房里给自己做香蕉汁的身影,“说起来,三个月快要到了吧,户,不是,这个戒指我想要续约。”


“我就是想说这件事”,电话里涉谷的声音有些低沉,“这个戒指不能续约,时间到了之后,戒指会自动休眠,所有数据全部清零。”


横山看了看手机上的日历,最后的日子,就是明天。


 


 


 


“户君,你来,我有话和你说。”


锦户擦干净手,把做好的饭摆在桌上,坐到了横山面前。


“明天就是合约的最后一天了。”横山紧握着双手,控制着细微的颤抖。


锦户点点头,有些不知所措。


“户君,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像是被横山影响了,锦户看起来也有些忐忑。


“意味着你会被删除数据,然后忘了我,然后去负责下一个主人。”


锦户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惊讶,然后露出了一个横山看不懂的表情。横山伸出手,想要摸摸锦户的头,却只能碰到一片空气。


“我想能碰到你。”


锦户点点头,握住了横山的手。


横山笑着抱住了锦户,好像圈着一团空气,但那触碰了电流的酥麻感昭示着,自己正拥抱着眼前的人。


“再见了,户君。”


横山松开怀抱,在锦户唇上匆匆落下了一个吻,然后关掉了戒指。


桌上的饭菜早已凉透,横山摸着戒指,唇上还带着点酥麻的触感,直到戒指彻底灰暗下去,才将自己紧紧缩成一团,流下了一滴眼泪。


 


 


 


“subaru,什么事啊?一定要我来你办公室。”那之后横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正常的上班,正常的生活,唯一的变化是横山戒酒了,把周围的同事吓得不轻。


“有人想见你”涉谷翘着腿,下巴朝着里屋的门点了下。


横山疑惑的敲了敲门,门开了,只见锦户站在门内。


 


 


 


“这是怎么回事?”横山好不容易平复了情绪,眼光扫过缩在一角道了半天歉的锦户,直接盯上了大赖赖研究工口杂志的罪魁祸首涉谷。


“我只和你说了是全息投影,谁让你游戏玩多了以为是人工智能了。”涉谷瞟了横山一眼,看样子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


“所以你们搞个什么健康管家是纯人工的?还是24小时无休的?”


“啊,我找你来就是因为这个”,涉谷终于放下了手上的杂志,“亮是我带的学生,健康管家那个项目也是他负责的,因为是实验版,为了收集数据他有权限进入模拟仓作为健康管家,为使用者提供简单的帮助,不过”,涉谷亮晶晶的眼睛瞪了一眼躲在一边的锦户,又饶有兴味的盯上了横山,“不过,在实验期间,出现了他擅自以个人身份接触实验对象的事件,这是违规的,我要处罚他,叫你来是了解一下情况。”


“个人身份接触?”横山楞了一下,随即想起了那次应酬时看到的背影。


“你两次醉酒,都瘫在地上了,影像搬不动你,我,我就自己跑去了。”


“啊,我说怎么好像洗过澡,睡衣也都换好了。”横山话音一顿,和角落里的锦户双双红了脸。


涉谷不自觉的吹了声口哨,看见横山飞过来的眼刀才轻咳了两声装作什么都没听到,“所以,现在事实搞清了,亮,这个项目你不能跟了,我争取不通知校方,但这个学期的学分是肯定没有了。”


“等等,为什么要罚他?”刚刚还因为自己被隐瞒发火的横山,听到锦户要被处罚也急了起来。


“什么为什么?因为他违反了规定。”涉谷无所谓的挠了挠耳朵。


“照顾我就要被处罚吗?我们”,横山深吸了一口气,“我们是朋友啊,去朋友家有什么问题。”


“你这是无理取闹,哪个朋友半夜跑到你家去给你洗澡换衣服的。”


“男朋友”横山低着头,用蚊子一样的声音嘟囔着。


“啥?”


“我说男朋友!”横山红着脸,自暴自弃的吼了出来。


只见涉谷一脸‘赢了’的表情,乐滋滋的朝着锦户做了个加油的动作,推门出了办公室。


这时横山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涉谷和锦户联手骗了。


 


 


 


“我本来想直接联系你的,但是被涉谷前辈发现了”,锦户凑近横山,眼前的人脸红的像要地出血来,“他说如果直接联系你,你一定会害羞闹别扭,就拉着我搞了这么一出。”


“笨蛋”,横山别扭的转过身去,“他是想看热闹而已。”气呼呼的往屋外走,“今天发生太多事了,不行我要去喝一杯。”


“不行,横山君你不能喝酒!”锦户急火火的跟了上来,拉住了横山的手。


 


 


不再是带着电流的空气,那双手,很温暖。








-----------------------------------------------------------------------------


诶,脑洞来源于老横在笨笨上说他用酒解宿醉、治感冒什么的。不过这个设定应该被写过挺多了吧,因为最开始想的是段子,所以一开始的感情进展很简单,甜的不甜虐的不虐,逻辑不通最后还ooc。


 我最近真的很颓了,看了眼这个月才发了两篇,还欠着一篇点文。


说到点文,诶呀真是,想的脑洞是黑化亮和有点斯德哥尔摩的横,要不要写啊,有点舍不得,一直没敢动。


好久不在最后说这么多了,话说,有没有人用过excel画画啊,最近沉迷这个,拯救手癌帕金森啊,好想找人交流。



评论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