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么大蛋黄酥

【中秋贺文】泉秀/星期六最年少

商业互吹。

灵魂相认:

在中学的最后一年后知后觉地钟爱起最有青春气息的这一对


全程甜,无毒无公害,请放心食用






1.


对于十七岁的中津秀一来说,上学的日子里最棒的一天无疑是一周一次的星期六。


和樱咲学园里的其他学生一样,这一天的中津不需要待在明晃晃的教室里,对着鬼画符般的黑板神游天际;不需要为了完成恶鬼缠身般的作业,放弃踢足球的宝贵时间;更不需要忌惮第二天的课程而早早上床睡觉。


多么痛快的一天啊!


既不像星期五,要耐心听完一天的课程,才能迎来晚上的轻松;又不像星期日,玩的同时还要惦记着未完成的作业和明天的早起。


贪心的人总是越想越多,这样的日子对于很多单身狗来说,也就差一个踏实的恋人;但在中津这里,却是全世界最最最完美的一天,而且每周都能享受一次,小狮子幸福得快窒息了。


没错,在樱咲这个人人都想承包的美(niu)男(lang)天堂,中津不负众望地第一个脱了团。对,和那个人人得而花痴之的万年冰山佐野泉一起。


这事惊得中央千里三天没吃下饭,紧接着就天天来向中津讨教秘籍了。隔壁学校的妹子们也一边望着连背影都冒粉色气泡的泉秀,一边抹着眼泪感动道:“高岭之花的审美就是和常人不一样啊!”


总之结束十七年单身生活的中津,打心眼里认定星期六这一天是上天对他最好的馈赠,尤其是晚上那一小段被夹杂着花香的清风吹成绵绵情意的时间,总让他有种时光从此停滞不前的错觉。


晚饭后的中津一定是在足球场跑跑跳跳,佐野泉也照例带着裕次郎漫步在校园里。等到中津满身大汗地结束了运动,要么是一人一狗在不远处的长椅处等着他,要么是他独自往宿舍的方向走,但不一会儿肯定能碰上佐野泉。


无论怎样,中津都是很珍惜这段不长不短的路,一向聒噪的他难得静下来,就发现这种感觉还不赖。就像身边的这个人,喜欢上了就是一身的优点看也看不完。


而总是言语上嫌弃中津的佐野泉,彼时却毫不在意他汗涔涔的模样,笑着揉揉他的头后,还用套着狗绳的右手牵住中津的左手,心情好时更是像幼稚园小朋友一样将两个人的手晃来晃去。裕次郎走在两人前面,拒绝靠近这可怕的氛围。


中津突然想起前段时间裕次郎生了一场大病,佐野泉告诉他,裕次郎已经很大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活十年。


当时他看着裕次郎没了神气的眼睛,只觉得十年还很长啊,它能渡过这次病痛就很好了啊。


但是现在呢?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太多设想,只想踢好每一天的足球的中津竟然开始想着十年后的自己和佐野泉了。


再过十年,或许裕次郎已经不在了,但如果佐野泉还是能在这样安静的夜晚听他说说话,那么这个人他就要抓着不撒手了。


想到这里,他握着佐野泉的手又紧了紧,嘴角不自觉地就扬了起来。佐野泉看向他那双倒映了宿舍灯光的眼睛,似乎比难得一见的漫天星河还要闪亮。


和中津在一起的话,大概每一天都会是星期六吧,大概未来也会像十七岁一样年少吧,他想。


 




2。


二十七岁的中津秀一在又一个平淡无奇的星期六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还没到下班时间,中津就换下了工作服,笑眯眯地从店长手中接过为他准备好的生日蛋糕,满心感动地回家去了。


这样的一天,是曾经千辛万苦谋到一份国企工作的中津万万没有想到的。那时刚毕业的他,对自己的足球天分完全不抱希望,只想和普通人一样在白领的事业上一路向前。


但也许骨子里就是不适合这一行,在染黑头发,收敛心性,乖乖当了两年上班族后,中津并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有了点商界潜力股的感觉,反而彻底甩手不干了。


但每天睡到日上三竿,看着佐野泉一身得体西装,举手投足间俨然一副成熟男人的形象,中津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毅然奋起找工作。


也万万没想到一次碰运气的应聘真的换来了一份满意到了极点的工作,店长还是个跟自己臭味相投的二世祖。虽然整家店算起来也只有中津、店长和两位西点师傅一共四个员工,但由于价格的小资派和老板的随性,总之薪水还是很乐观啦。


中津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每天干着不怎么累的工作,有客人会为他的冷笑话开怀大笑,遇到家人过生日这种特殊日子还可以提前下班。左右邻居和房东太太也都是很好的人,大家像是商量好了似的,对他和佐野泉再明显不过的关系,却丝毫不八卦,只一门心思地帮助着这两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年轻人。和佐野泉的日子,即使不那么大富大贵,也好在有了多一些的时间留给彼此。


中津拎着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早已随着落幕的夕阳飘上明艳的天空。正暗暗计划着晚饭后是去看一场电影还是在公园里游船赏景,却被楼道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了全部目光,一瞬间嘴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佐野泉瘦瘦高高的身材多年来一直没变,如今深色的衬衫和西装裤则更衬托出他的黄金比例。金属制的家门钥匙被他拿在手里漫不经心地把玩,眼神却不时向四周张望,似是在等什么人。


中津就这样保持笑弯了的狗狗眼,蹑手蹑脚地靠近佐野泉身后,在对方快要发现的一瞬间,扑上去搂住他的脖颈。中津软软的头发在佐野泉的后颈来回磨蹭,扣在一起的双手也丝毫不放松佐野泉的呼吸,就差没整个人挂在对方身上了。


佐野泉也配合着他没有使力,反而仰头看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作势要啾他耳朵。中津赶忙退后两步,看着还没暗下来的天空和楼上晾着的各种衣服,红着脸拽着佐野泉回了家里。


中津像个小孩儿一样兴奋地点好蜡烛,仪式感十足地拉着佐野泉一步步完成了吃生日蛋糕的整个流程。两个人被精致的蛋糕甜得快齁死,心里面却像是煮了一锅沸腾的糖浆,馥郁浓香,充实饱满。


“蛋糕好吃吧,看你都快蹭到鼻子上了。”中津拿纸小心地擦去佐野泉嘴角的奶油,得意地问道。


“还行。”佐野泉下巴微微抬起,轻轻答道。


“就只是还行?!这可是山本师傅特意给我做的呢,外面都买不到的!”中津噘着嘴,装作生气的样子横着眼睛说:“那你说什么好吃啊?挑剔死了!”


“你最好吃。”正经的人说着不正经的话,这下中津彻底招架不住了,“什么啊!”他的眼睛已然弯成了天上的月亮,只好将手里的餐巾纸往佐野泉脸上一盖,然后带着微红的脸颊和怦怦乱跳的心收拾桌上的残局。


佐野泉也不好意思了起来,于是想拿来桌子那头的手机,左手却偏偏不老实地绕过中津的肚子去够。中津认认真真地擦着桌子,也没在意,而佐野泉干脆得寸进尺地保持着这个姿势,整个人趴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手臂隔着一层衣料感受着中津腰侧的体温。


中津收拾好了桌子也不敢乱动,他感觉自己整个上半身都被佐野泉圈住了,那人的颧骨还时不时地在自己的脊背上蹭来蹭去。


中津静下心来,突然很想把刚才许的“永远年轻有朝气”的生日愿望改一下,可以的话,他还是更想就这样和佐野泉一起走到白发苍苍的那一天。


我想永远年轻,或者,和你一起变老。


 


 


3.


“时间到!比赛结束啦!”三十七岁的中津教练吹响长长的哨声,双手举过头顶向赛场的所有人挥手示意。


眼见天色渐晚,看台上的观众们稀稀拉拉地走了一大半,但架不住对阵的两个队伍都是年纪轻轻的中学生,又是第一次比赛,所以绿茵场上依然热闹着少年们的说笑声。


中津和大家的关系都不错,一一打过招呼以后,他便伸着懒腰拿起早就收拾好了的运动包向场外走去。


中津在这家足球俱乐部出任教练已有六年,开朗豁达的性格再加上与年龄完全不符的娃娃脸,让他轻易和大部分成员打成一片。而他自从大学毕业后,时隔多年又和自己最为热爱的运动打起交道,自然是一心扑在上面,非工作时间也常常跑来俱乐部,兼任裁判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


多年来的习惯让中津在星期六这天总是很惬意。佐野泉今晚忙于公司的应酬,中津只好搭电车回家。三十七岁的大叔也可以拥有十七岁的少年心嘛,他头靠玻璃窗,安安静静地看着每天都在重演的熟悉街景,眼角的细纹被窗外的流光溢彩抹平,本就不长的路程也在他温柔的注视下到达了目的地。


中津熟练地打开家门,没成想佐野泉已经先一步回来了,正在雾气氤氲的浴室里洗澡。他一边打开电视一边冲着哗啦啦的水流声高声问道:“不是说有应酬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水声停了,佐野泉略低的嗓音清晰地传出来,带着点难得的轻松感:“和小年轻一起玩还是不太习惯啊,我就借口说今天的文件还没看完,先回来了。”


中津坐在沙发上自顾自地点点头,目不转睛地等待着电视上的广告快些过去,而接下来是他期待了近半个月的一场欧洲足球赛直播。


不一会儿,佐野泉穿着干净的白T恤贴着中津坐了下来,比赛也适时开始。中津的一双大眼睛盯着电视屏幕。手肘却不忘杵了杵佐野泉,“去把睡袍换上,晚上凉。”


佐野泉没挪身子,伸手揽过中津,轻轻地说:“不换了,我陪你看一会儿就睡,明天还得去一趟公司。”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一边聊天一边看比赛,一向嗜睡的中津却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这么重要的直播时睡着,被佐野泉叫醒后才反应过来大叫着糟糕。


“上半场快结束了,没什么精彩的地方,也难怪你会睡着。”佐野泉看着他着急忙慌的样子忍俊不禁,“我先去睡了,你看完也赶紧睡吧。不,准,通,宵!”


听到佐野泉的话,中津才放下心来,捏了捏在自己头顶揉来揉去的手,笑着点点头。


果不其然,上半场的平乏都是为了下半场的激烈做铺垫,中津看得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比赛结束了好一会儿,中津还沉浸在最后那精彩的一球,努力压制住了要给俱乐部的人打电话大聊特聊的想法。


他伸了个懒腰,缓缓移动到浴室把自己洗漱干净,才抱着有些凉意的胳膊进了卧室。


被夜风吹得轻飘不止的窗帘此时也安静了下来,中津慢悠悠地钻进了温暖的被窝,又拢好了两边的被子,不让暖意流失一分一毫。当中津面对着佐野,调整好了最佳睡姿时,他感到一只结实的手臂轻轻地搭在了自己的腰上,像是要把两个人的心固定得更紧一些。


中津又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了,于是他带着弯弯的嘴角闭上了双眼,像过去无数个星期六的夜晚,安心地期待着在梦里和爱人走完这最年少的一天。




END




再拖就是国庆了hhhhh


希望平行时空里的泉秀永远年少 也祝大家中秋快乐 我的心愿是:旬斗再甜一万年!!!!


ps:有点赶没时间捉虫了 米娜桑别介意啊

评论(1)

热度(86)